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

第一次的出國旅行

   雖然政治上搭飛機去香港不算出國.但要搭飛機,用護照已經很有出國的感覺了. 西元1999年,香港回歸中國第2年, 香港人的國語講起來還是有濃濃的廣東腔, 跟著飯店服務員對話四天下來我講的國語已經有幾分神似香港人了,這個腔調同化的速度快得連我都下一跳. 如果從小看的港劇沒有國語配音而使用原來的廣東話,我的廣東話可能會流利得嚇嚇叫! 因為這次的香港行才知道廣東話的" 走", "雞"等單字發音跟客家話是一樣的, 所以我們能用客家話在香港行走江湖嗎? "食飽忙?" 你好嗎?

    雖然當時已經長得亭亭玉立但卻是未出國的土包子. 第一次搭飛機,把飛機想像成大鳥,搭的飛機要飛走前,還跟其他大鳥揮手說再見,離情依依地要各奔東西的感覺. 在飛機上對什麼都很覺得新鮮. 第一次搭的航空公司叫國泰航空, 我們搭的是當日飛香港最早的一班飛機, 對早餐好吃的可頌印象深刻, 然後在機上第一次上廁所,我忙著欣賞狹小的機艙廁所設計,卻忘記要廁所鎖門, 導致一位乘客急著上廁所時看到裡面竟然有人,忙著跟我對不起之際希望他不要嚇到尿褲子. 所以有的飛機廁所門設計鎖上門後才亮燈真是聰明的防呆設計.

    這個旅程是我跟我娘兩人的早出晚歸四天三夜機加酒自由行, 住的是半島酒店........旁邊的九龍酒店,每天晚上都可以看到隔壁酒店房間的人在窗邊.九龍飯店是四星級飯店,當時訂房還沒有現在有網路訂房這麼方便,透過航空公司預定房間,訂機票就等於訂好房間蠻特別的.那時還沒有信用卡,到了飯店先押100美元給櫃檯,出門真的要多帶一張百元美金備用.九龍飯店的房間雖然不大,但是卻是很溫馨的,尤其是它的床,是我這一輩子睡過最好的床了,我一直是淺眠的人,但是睡了九龍的床卻睡得很深沉,再睡下去就可以長眠了.

 某日玩回來在門口看到一封卡片,打開來一看是飯店經理祝我生日快樂,才想起今天是我生日,開門進房間還有一份電報也是祝賀生日的,最後在桌上看到一個很精美的生日蛋糕,人在異鄉能受到祝福真的很感動!我還記得蛋糕夾層有水果,布丁,不論是口感或是口味吃起來很有層次跟濕潤的,跟以前在台灣吃過的超大奶油蛋糕完全不同.本來隔天早餐只有泡麵的,今天的生日蛋糕兩個人吃不完,留到明天還可以加菜!吃著這個蛋糕真是暖心又暖胃啊!九龍飯店雖然是很久以前出國住宿的第一個旅館,也是在往後二十年的旅程中讓我最驚喜也最感動的飯店.希望在未來變動不安的情形下,九龍飯店還可以持續經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