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8日 星期四

第七天 曼谷周末恰圖恰市集大開眼界 21世紀百貨重溫舊夢



宿:  水門 The Berkeley Hotel Pratunam

    柏克麗飯店的早餐是我們這趟旅程來, 用餐範圍最大, 食材種類最多的一家旅館,可能水門這一帶大飯店的早餐都是這樣豐富。因為印度客人很多所以還多了印度咖哩,印度薄餅等印度菜。在台灣吃印度餐價格不斐,來到這裡可以品嘗到美味的印度咖哩覺得滿足。另外就是豐富的水果,沙拉,清粥很養生。我娘則喝了超多的魚丸湯,讓她這次來泰國大大滿足魚丸湯喝飽喝滿的願望。

   吃完早餐就先去昨日煞羽而歸的水門白金商場(Platinum), 就在水門市場對面, 以商品,價格跟水門市場差不多,但是有冷氣環境比較好而聞名。母親要找她大尺寸透氣的褲子但卻無收穫, 這裡賣的盡是年輕,身材纖細女生的服飾。在浪費了一段時間後決定提早到恰圖恰假日市集去逛。


   搭上跳表計程車, 今天是周末曼谷車子變, 應該不用擔心塞車可以走平面道路。但是司機還是問我們要不要多花50泰銖上高速公路, 最後仍然上了那條已經走2遍的高速。這次先到以室內市集聞名的JJ Mall. 有冷氣,手扶梯,廁所,椅子很適合老人家來逛。我們從這裡開始我們的假日市集之旅。

   才一開始我們就在地下室大有斬獲,在這裡的藥局買一整串的薄荷吸鼻棒實實在在比在水門的Big C賣場便宜幾十泰銖, 我娘買的佛祖牌青草藥膏一套更是比水門Big C便宜100泰銖以上。出奇不意的收穫讓我們覺得這裡跟我們真有緣。後來也在這裡找到我娘要的透氣好穿的褲子,一條只要59泰銖真是泰神奇。


   JJ Mall給我的感覺就是縮小版的恰圖恰市集, 商品多元老少咸宜多了空調很好逛。在這裡還買了手工串珠材料,母親送給店家手做耳環結緣。逛累了,樓下還有美食街,使用儲值卡點了許多餐點,這裡人不多舒服地用完午餐。未用完的金額可以退換成現金。

   逛夠了JJ Mall 緩緩走出市集, 熱氣迎來,但是更多的商品跟更大的視野也迎面而來。多年前來恰圖恰市集剛好是最熱的季節,在戶外棚子下用餐都有快中暑的感覺,所以這次提醒自己不要正中午去。但是沒想到台灣最熱的七八月在泰國是雨季。天氣反而涼爽, 雖然還是很想買冰塊汽水喝,但是沒有像之前來熱到快暈倒的慘況。



   非常喜歡逛這裡的家俱家飾區,布置得非常精美,光看著就很賞心。對我而言恰圖恰是能增加審美眼光的地方。由於太好逛,我跟母親就分散了,因為各自有手機可以聯絡倒也不太擔心。只是如果要約集合的地方建議以高的建築為見面的地方,因為只要抬起頭很容易就可以找到位置。但是我的母親以為只要講附近的攤位名字我就可以發揮神力找到實在太難。找她找得心累,後來是拍照大樓照片請她走到該大樓入口相見。也意外發現所在的這棟建築是骨董市集好熱鬧。

   跟母親會合後從這裡的捷運站(Kamphaeng Phet 站) 搭捷運到21世紀百貨公司(Terminal 21,地鐵ASOK站 ), 這也是這趟旅程第一次搭捷運,撇除在地鐵站跟機器買票很麻煩(要仔細選站名還一次只能買一張票)跟走一大段路來說,能做在捷運車廂發呆還蠻舒服的。


    捷運站Asok站緊鄰21世紀百貨公司,走天橋就會到。用機場航廈跟各樓層不同國家風格的設計讓客人經驗,幾乎每次來曼谷都要來這家百貨公司回味, 每年來都要跟一家餐廳有雞的招牌合照,這次竟然找不到這家餐廳,是疫情關係嗎? 覺得落寞。還有每次來都要買的市內芳香品牌 The grass 也消失不見, 再次受到打擊。我的耳洞也是在這棟百貨的店打的, 店也不見了。


    唯一讓我們欣慰的是物美價廉的美食街還在,價格也沒有漲。隨著街頭餐飲價格漲起,這個當年號稱跟地攤一樣便宜的百貨美食街,現在已經是比路邊還便宜的百貨美食了。美食街食物的份量不大,對我來說卻是剛剛好的價格, 嚐到朝思暮想的焦香勾芡麵29泰銖25泰銖的草莓冰沙真的超感動,味道完全沒變,價格也很親民。

    母親本來想搭市內的水溝船住宿飯店,但搭船處離百貨還有一段距離擔心母親走不到最後還是攔計程車回去。我們在飯店旁邊的賣場下車,就開始找中意的按摩店。泰式跟腳底按摩一小時都是300泰銖,比華欣250泰銖貴了一些,但還是可接受的範圍。經過一天的漫漫長路,和背著採購戰利品,這腳底跟肩膀按摩來得正是時候。幫我按摩的阿姨是樓上來支援的,按摩的力道拿捏準度剛好, 在會痛的地方前放鬆力道,讓我不用擔心痛, 第一次遇到這麼貼心的按摩師。


   結束按摩已經晚上十點多,通往飯店的門已經關閉,我們必須走出商場外再進入飯店,但這短短一百公尺有著從賣場拉商品出來的攤販形成小小夜市。泰國真的到處都可以是夜市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