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第7天 4月14日(農曆三月初十) 駐駕彰化天后宮 21.30駐駕 23.00起駕

 




凌晨三,四點又被鞭炮聲吵醒, 看看行事曆,媽祖也快追上來了. 快速打包梳洗準備向前行. 走沒多久就遇到民家準備豐富的早餐給路過的香客饗用.看看時間也才四點多, 覺得民眾真的很用心, 大半夜就起來煮飯給香客吃.




     從黑夜走到白天, 若不是跟著媽祖繞境,自己也可能一大清早在路上走路. 漸漸地走到市中心,開始要閃避壅擠的交通,路上更是多了很多熱心的點心攤拼命發食物給香客. 大家的熱心讓我快無力招架, 忍不住要掛個" 請勿餵食" 的牌子在胸前.



氣溫開始升高,不知道為什麼走到彰化路段都熱到頭暈眼花, 只能靠不斷地休息和吃水果來維持體力.走到彰化市時,人潮開始聚集, 經過媽祖今晚駐駕的天后宮時, 現場人山人海根本擠不進去,被周末的人潮嚇到後, 開始出現密集恐懼症, 只想趕快找個清靜的地方繼續走路. 天色漸漸黑了, 也沒這麼炙熱, 原本熱到懨懨一息的身軀開始有了活力. 沿路不斷吃喝,發現有趣的事物,一路打打鬧鬧到台中.



    走到大肚溪橋時,坐在第一天休息的老位置時, 恍如隔世. 沒想到走回來了, 其實也才一個星期前而已, 但也真的是一個星期時光的逝去. 回想第一天坐在這裡休息時,累到不知道自己在哪裡,只覺得當天的目的地像是長了腳越走越遠, 內心強烈的渴望就是到達終點後躺下來好好地休息.但也因為這個強烈的渴望,才能支持我走到目的地. 在這裡還遇到發放"合境平安"彩帶的民眾,沿路有不少人會自掏腰包製作紀念品分送給其他人. 媽祖繞境在大家的齊心合力下, 有吃有喝有玩,還有主題曲和紀念品. 說大甲媽祖遶境是台灣一場大型嘉年華會還真是很像.

    越過大肚溪,來到了王田一帶的工業區,竟然又遇到了幫我解決腳痛問題的按摩攤. 他們在這次遶境中總共擺了七次,而我們就遇到他們六次. 繞境的其中之一樂趣就是在路上重複遇上某些人,每相遇一次,緣分累積一次. 並且分享路上遇到的點點滴滴.

 

   道別按摩攤, 來到一間超大的點心攤, 此時沿路都冷清,能遇到提供豐富熱食的點心攤備感溫馨. 而點心攤旁的工廠也善心提供場地給香客過夜,幸運得到最後一個紮營位置,安頓好便去隔壁點心攤吃晚餐. 我想我們算是走比較前面的香客吧!


今晚大部分的香客應該都還是留在彰化. 很難想像在我們前面走路的香客今晚還能在哪裡過夜呢?  因為這一段路算是比較冷清的.速速吃完晚餐後,便回去紮營去準備使用工廠老闆提供的浴室. 雖然回程的路段跟去程比輕鬆很多,但身體的疲累還是沒有完全修復. 經過一天的行走, 我在等浴室時,蹲著蹲著就睡著了, 可見身體有多累.繞境讓我體悟,有失眠困擾的人跟著媽祖去繞境可以睡得很好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