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日 星期二

第三天華欣




宿華欣市區 Hilton Huahin Resort

      今天是大概是整趟旅程最值得期待的一天了。擺除過去三年因為疫情的紛紛擾擾和不能出國的限制, 今天坐在異國的度假旅館:不用打包行李,不用搭車,不用趕行程,不用擔心家裡,不用擔心工作。今天的我只要盡情地放慢腳步讓自己的身心靈得到滿足就可以了。

   

   早上在飯店享用自助早餐用餐區分室內跟戶外。室內優點是有空調,離取餐區近; 缺點就是人來人往用餐情緒會被干擾, 可以要求坐裡面一點。室外優點就是在泳池邊可以拍出美照,缺點就是離取餐區遠,沒有空調,晚點用餐會熱; 有日照光線問題, 用餐時可能會有陽光照在臉上,自己調整坐的方向就沒問題; 最後一個缺點就是"鳥" ,用餐時最好要有一個人留在餐桌,要不然可能就會有鳥來吃桌上的食物, 另外也不能有食物掉在地上, 會引來一堆的鳥搶食

   或許是歐美遊客多, 西式早餐的比例比較高, 像是麵包,可頌,穀片,果乾,優格,培根,火腿,煎蛋等。也有日式的,就是壽司。 泰國當地的食物比例比較低,泰國早餐代表: 粥,魚丸米粉跟泰式咖哩。 早餐裡最愛吃的是穀片+果乾+優格=好吃, 希爾頓有用心保管穀片,吃起來是脆口的,完全沒有受潮或變味道; 穀片旁的果乾也是經典,竟然有草莓果乾, 在台灣很貴的草莓果乾在這裡盡情享用,只是泰國的草莓果乾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是半乾燥狀態, 吃起來有札實的感覺。但是果乾吃多了會覺得很甜,後來也不趕吃太多。他們的可頌系列有很多種類, 吃起來很脆,品質很好,可以嘗嘗。西餐吃完再魚丸米粉就覺得太, 應該請廚師不要加米粉,單喝魚丸湯就好。


   吃完早餐後就是整趟行程的精華-耍廢。盡情為自己而活, 不擔心趕行程, 改時間,打包行李,搭車。也不去想工作,未來和家裡的雜事。耍廢講起來蠻容易,但是度假中能真正什麼都不做還真不容易, 我將耍廢形容成: 解放負能量。我想大家來度假都是遠離原來的生活圈想好好放鬆, 日常為了生活為了工作其實吸收了蠻多負能量, 來度假把這些負能量釋放掉,才能有新的身心去迎接未來的負能量。 想想度假似乎是必需品。

  我藉著游泳來放鬆, 平常不曬太陽的母親則選擇沙灘的躺椅來吸收維生素D(她甚至在出發前看飯店介紹影片,就在心裡預訂了某個曬太陽的位置><'')。 泳池有許多小孩來玩耍, 一下泳池為120公分左右, 到泳池中間就變成深度150公分, 心裡想這些小孩怎麼都不怕水? 看來西方小孩從小就訓練有素。這裡還有帶著草帽游泳的西方人,頭髮都不會弄濕讓我娘好羨慕。 

  游完泳就在泳池間躺著休息,因為陽光不炙熱很舒服,躺著躺著就睡著了,這一叫醒來不得了, 身體沒有陽傘遮蔽到的地方被曬到發紅! 尤其是雙腿紅到像滷過的蹄膀一樣,趕快回房間處理曬傷。還回浴巾的過程留意到周圍的西方人都有帶一罐小小的防曬乳, 看來失策了,一開始看到西方人一上岸就開始曬身體以為沒擦防曬乳,殊不知他們可能游泳前就擦了。而我因為擦防曬乳游泳會汙染泳池就沒擦, 上岸沒打算作日光浴,想說躺一下,躺在陽傘下應該沒問題,誰知道就這樣曬傷了。上次曬傷是小時候了! 真是年代久遠的記憶了。

  回到房間就開始沖冷水澡 (幸好今天飯店有預告下午沒有熱水,要不然一不小心開到熱水應該會很刺激) 。 當下其實應該拿冷凍的東西來冰敷能更快把皮膚吸收的熱能引出來。 我真是太不重視自己的身體了。後還又抹了乳液,但感覺皮膚熱熱的, 乳液的似乎會把皮膚的熱能鎖住, 所以把乳液用冷水沖掉就不作任何處理,待在冷氣房耍廢。雖然雙腿曬傷不感覺痛,但是紅通通的雙腿看起來還是很驚人


   母親下午回到房間看到我的"紅燒蹄膀" 也嚇一跳。此時的我皮膚雖然不痛卻覺得有點,要蹲下來時有點吃力。下午就在房間吹冷氣,看海景,吃零食,喝飲料(昨日小七的補貨太有意義了!) 本來以為下午會餓但因為早餐真的吃蠻多的, 所以小七買的泰國泡麵都吃不下,只能喝飲料(看來第一間飯店的早餐真的少得讓我們餓到了。) 這真是幸福時光 : 休閒地待在望著大海的寬敞房間裡, 躺在沙發上,開箱著各式沒嘗試過的點心飲料。冷氣房躺累了還可以去陽台繼續躺。秉持著能躺就不坐,能坐就不走,能站就不走的高級耍廢境界。


   此時又下了場大雨,慶幸自己已經離開泳池,在房間陽台欣賞著雨景。雨大概下一個小時就停了,為了戶外酒吧的"買一送一" 快樂兩小時,我們漫步去看看酒吧的情形, 工作人員正在把之前收起來的傢俱一一打開回復。為了我們特別加快速度讓我們盡快入座。買一送一的飲料有限定, 果汁蘇打類的飲料沒有優惠, 優惠的雞尾酒以Rum蘭姆酒作基底的酒才有優惠,點了用熱帶果汁混和的Mai Tai (邁太)來品嘗久逢的雞尾酒。母親不喝酒點了一杯檸檬蘇打, 所以我一個人要喝2杯雞尾酒,繼三年前泰國麥當勞蘋果派買一送一,吃光了未來三年的蘋果派後。這次要挑戰一次喝未來一年的雞尾酒不知道是吧檯人員的貼心還是如何? 人家沒有一次來2大杯雞尾酒給我灌,而是喝完一杯後再送上第二杯, 一次灌兩杯可能要"買一送醫"了。


   不爭氣的我們最後還是沒有到達整天不出門的目標, 晚餐時間還是要出去覓食。這次是母親帶路, 昨晚自行走路探索華欣的時候看到的一家頗有風情的海鮮餐廳離飯店不遠,走路幾分鐘就到達。海鮮餐廳其實是沿著飯店前的海灘建的,而且是做成高架。只是無法從飯店前的海灘走過去, 要從飯店大門走。餐廳很有趣,走進餐廳像走進由貨櫃屋組成的隧道,緩緩通往海邊用餐處。約莫只有一層樓高,但是居高臨下的風情已經很優美。夜晚微風徐徐吹來好不浪漫, 周圍的顧客多是西方人。只有兩個人點不多,點了肉質Q彈的海瓜子, 填飽肚子的蝦子泰式炒河粉(Pad Thai),一份補充纖維素的泰式炒空心菜,跟一份補充蛋白質的蟹肉歐姆蛋。 本想再來杯白酒,已微醺的我深怕再來一杯會直接跳入海裡洗澡,便捨棄這優美的酒單。



    吃完晚餐,母親說要去按摩。沒想到才走路三分鐘就到, 裝滿菜水的肚子在未來一小時的泰式按摩裡又翻又壓都怕吐出來。建議大家餐後多走一點路消化後再做泰式按摩。按摩前先秀出我美麗的紅燒蹄膀給服務員看,說明腿曬傷按摩時請幫我留意。貼心的服務員在按摩結束後還幫我的雙腿抹上蘆薈膠。不愧是專業按摩師,帶點力道的手法三兩下就讓我的雙腿沾滿蘆薈膠了。只是曬傷後的皮膚比較脆弱應該不適合用力道去抹,然當下只有非常謝謝按摩師的心意,願意幫我照顧自己的腿。

   因為看到按摩師的蘆薈膠,想想也應該自己照顧自己的雙腿。回飯店路上經過藥局買了一條蘆薈凝膠,約100ml要140泰銖。當下有點猶豫它的價格,因為情況看起來沒有很嚴重。但幸好有買了這條凝膠保護受傷的雙腿,因為隔天腿變得更紅了,超恐怖,只好狂擦,隔天晚上幾乎就把凝膠擦完了。後來比較以前在台灣藥妝店買的300ml ,89台幣的韓國蘆薈。覺得藥局的蘆薈膠品質比較好,不曉得為什麼它的蘆薈膠即使不冰鎮,一途上去就覺得很冰涼, 大罐蘆薈膠就沒有這種感覺。也或許是塗大罐凝膠時被曬傷的皮膚扇熱差不定,比較穩定就沒什麼特別感覺了。老話一句:出門平安健康最重要!


  回到飯店房間, 明天早上就要離開這個美麗的地方搭車回曼谷, 坐在陽台的椅子靜靜地看著夜晚的泳池跟大海,享受著跟大自然自己寧靜平和。晚安,華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